走過百年 「土林夜市」改建 暫遷臨時攤棚 龔招健/台北報導 2002-10-14 2:40
具有九十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士林市場(含士林夜市)即將改建,所有攤商今(十四)日中午過後將遷入一百多公尺外的臨時攤棚。由於臨時攤棚內多數攤位仍在趕工裝潢中,加上攤商們需要時間佈置攤位,大部分攤商預計要到本周五、六才會在新址恢復營業。台北市市場管理處規畫,士林市場將於九十三年底完成改建,攤商們屆時將全數遷回。
昨日是市場處限期攤商遷入臨時攤棚的前一天,但臨時攤棚內多數攤位仍未完成裝潢施工。多位攤商異口同聲表示,不可能今日一遷入就可以同步開始營業,還必須等裝潢施工、佈置妥當後,估計大部分攤商都要到本周五、六才能開始營業,尤其是飲食類攤商。不過,也有少數非飲食類攤商表示,會如期在今日中午過後開始營業。
經多次延期之後,士林市場攤商今日中午過後開始搬遷到捷運劍潭站對面的臨時攤棚(基河路六十號),昨日已有不少民眾在攤棚周邊好奇張望。新址一共設置五百卅八個攤位,若從基河路的正大門進入攤棚,由右至左依序劃分為飲食區(二百攤)、水果區(五十一攤)、百貨區(一百一十八攤)、蔬菜區(四十四攤)、家禽獸肉生鮮區(四十七攤)、雜貨區(七十六攤),另有香腸類一攤、其它類一攤。
士林市場臨時攤棚剛好位於捷運劍潭站對面,兩者之間只隔了基河路。雖然士林臨時攤棚距離士林市場只有一百多公尺,但新址的硬體環境比原市場的老舊髒臭好了許多,而且附設有二百八十多個停車位(從承德路進入),許\r 多原本生意清淡的攤商莫不期待遷入新址後,營運上能出現轉機。許多百貨、雜貨攤商因在士林市場內經營困難,早已停業多時,更迫不及待要遷入臨時攤棚,沒想到搬遷作業因故一延再延,但總算等到這一天。
市場處表示,該處原公告士林市場於十月十日中午十二時起全面停用,並同時停水停電,惟攤商反映適逢雙十國慶及逼近周未日連續假期,恐造成消費者不便,要求延至十月十四日(星期一)公休日再集體搬遷。配合搬遷作業,士林市場將自今日中午十二時起停水停電、全面停止使用,並隨即辦理主體改建工程之圍籬施工。
士林市場走過近百年歷史,建物設施老舊,市府已決定改建為地下三層、地上三層的建物;地下一層及地上一、二、三層仍作為傳統市場使用,地下二、三層則作為停車場使用,預計於九十三年底前完工。